屁爸家族清明聚餐~

2012033016:41


今年的清明掃墓聚餐又提前聚會了~

每年都是長輩們去掃墓~

而我們這些晚輩去負責吃就可以了~

今年辦了9桌~還是有很多人沒來~

來了這麼多年~從來沒好好參觀過老家~

這老家聽屁爸姑姑說已經60年了~


這張大張的100圓是蔣公逝世那年發行的~好大一張~

這是姑姑小時候玩的跳繩~

以前的插座~

這是屁爸小時候一家人睡覺的地方~

房間放的這個櫃子是紅檜木~聽姑姑說奶奶是有錢人家的女兒~

這些都是奶奶的嫁妝~我好喜歡~姑姑說可以拿回家~

但是家裡沒地方擺還是算了~

不過我還是拿了一些純銀全新沒用過的湯匙回來喔~

這餐桌也是紅檜木喔~

這是廚房~

這也是放在廚房的紅檜木~

這是以前的米缸~這個缸我們也好喜歡喔~

旁邊是以前裝醬油麻油的玻璃瓶~好大瓶~

 

 

這是古老電視了~

每年的清明節都因為長輩們提前去掃墓~

所以清明節我們一家人總是趴趴走~

屁蛋那天問我什麼是掃墓~我真的很難跟他解釋~

屁姐姐說她國小時老師要她們寫掃墓心得她寫不出來~

她說很丟臉~同學都笑她~

屁姐姐和屁蛋真的連墳墓都不知道長什麼樣子~

我和小孩真好命~嫁給屁爸都不用去掃墓~

都是長輩們及婆婆在張羅~

才剛飛回來~台胞證馬上又加簽~

4月3日又要去北京了~這次去3天~

要帶屁蛋去~因為只有屁蛋沒去過北京~

趁有這個工作機會出差帶他去見識一下北京~

要不然心裡蠻過意不去的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