綠島美麗風景~

2010111613:04

觀音洞位於觀音台地上,為一天然深遂曲折之珊瑚礁洞穴,相傳幾百餘年前,有漁船夜歸迷失方向,曾見阿眉山與觀音洞之間有大火球滾動於山坡之上,乃得依指示安全返航。受惠漁民爾後乃追火球出沒方向,在林投叢間發現此洞,洞中佈滿鐘乳石、石筍,其中有一石筍形似觀音大士,漁民乃稱之為石觀音而膜拜之。後來信者日增,香火鼎盛,遂成鄉民精神寄託之處。

這個景是有流水往階梯流下~

這是技能訓練所~很大間~


綠島有名的人權紀念園區~

著名的異議人士如柏楊(郭衣洞)、施明德等皆曾在此留下身影。如今政治犯雖已成過去,來自全台各地的角頭老大仍是此地的要客,民國87年(1998),亞洲第一座人權紀念碑於公館公園預定地動土,以人權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柏楊、立委施明德為代表的近百名受害者皆應邀觀禮,象徵舊時代傷痛的結束,與新世紀的來臨。

這是綠州山莊~很大片草皮~很特別~

照片上紅色皇冠是屁屁姐姐的項鍊~

拿來和遠處的山合照~還蠻像的~


在那個時代~有多少母親~

為她們因為在這個島上的孩子長夜哭泣~



梅花鹿原是台灣最普遍的野生哺乳類動物。早年,海拔300公尺以下的原野地區,到處可見牠的蹤跡。可是由於棲息環境為人類墾植破壞,及人們趕盡殺絕的獵捕,以致完全絕跡。目前台灣除人工豢養者外,已無野生梅花鹿。

這隻梅花鹿是我們住宿的地方養的~


綠島機場提供離島最便捷的交通,前往綠島旅遊,目前可以搭乘華信航空公司的小型飛機,航行時間只需15分鐘左右。對遊客們是很便利的交通選擇,唯航班飛行受氣候影響很大,搭乘前應先注意天候狀況,如風速太大或降雨等因素都影響飛機航行與否。

這是浮潛區~屁蛋還小~所以我們放棄浮潛~

這裡好美喔~

前面是湖~後面是海~

中寮村緊鄰綠島西北岬的鼻頭角,岬上設有高33m的白色燈塔一座,此即著名的綠島燈塔。頂著藍天,傍著碧海,十分顯眼。夜晚發出之燈光,台東市、成功一帶皆清晰可見。此一燈塔之始建由來,與一樁台灣航史上最大的海難事件有關。


綠島監獄

本監興建於民國五十九年十一月,因綠島與台東間交通常受天候之限制,材料搬運不易,歷經艱難,至民國六十一年九月始告完成啟用。

不能參觀只好在外面拍照~

這是路上發現沒有殼的寄居蟹~

第一次看到這麼大隻的~

這是綠海城堡民宿~很美吧~

不過我們不是住這裡~下次再來這裡住~

這是途中經過的山洞~真美~


在綠島騎機車環島~就是這個景色~

一邊是海一邊是山~

沿途邊騎車邊享受海風及海景~

這2隻鹿在打架~

牛頭山與將軍岩隔海相望,牛頭山頂可遙望綠島東面、北面之景色,大片翠綠草原,可遠眺內陸之阿眉山,而四週又有田野景緻及流麻溝的特殊地形景觀,展望良好。

孔子岩位於海參坪的南方,經過此地時不彷仔細找尋一下,您可在遠方的海崖下,發現一石像,其外觀遠看就好像古人穿著,當地稱為孔子岩。


海參坪位於綠島東部海岸之中段的海灣,從被稱為「小長城」的步道登臨觀海亭,即可一覽無遺,「睡美人」、慵懶的仰臥在海岸,曲線玲瓏、姿態迷人;趴在一側的「哈巴狗」大耳下垂,眼睛半閉,逗趣可愛。

小長城步道

一石階步道沿山稜蜿蜒而上通往岬角頂上的觀景亭,有若縮小的萬里長城,地方乃戲稱為「海上長城」。

這張照片沒編輯過的~不知道為什麼特別美~

一片蔚藍的天空及海~



 

 

以上圖片都是我拍的~

但介紹文字是綠島資訊服務網捉的~

綠島公所真有心介紹的這麼詳細~

http://green.taitung.gov.tw/travel/tr_page1.asp

 

這陣子忙~

房事又搞不定~

真煩啊~好想逃啊~

 

 

 

 

 

~我的心太亂~

夜裡難以入睡 

用什麼可以麻醉 

情緒太多怎堪面對


不是不要你陪 

有些事你無法體會 

卸下了防備 孤獨跟隨


我想要一個自己的空間 

能夠好好想想我們之間的明天


如果愛情不如我們想像的甜美 

那麼所有的罪讓我來揹


我的心太亂 要一些空白 

你若是明白 讓我暫時的離開


我的心太亂 不敢再貪更多愛 

想哭的我 卻怎麼哭也哭不出來


我的心太亂 要一些空白 

老天在不在 忘了為我來安排


我的心太亂 害怕愛情的背叛 

想哭的我像是一個迷路小孩 

迷路的小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