慈濟大愛~

2007072221:09

感謝花蓮慈濟醫院外科 陳華宗 醫師

7/17日妹妹帶娘家媽媽前往花蓮慈濟醫院看診~

當時已經中午12點多了,外科 陳華宗 醫師還願意看診,他只看上午門診~

而門診櫃台還願意讓我們掛號,1點多輪到我們看診~

超音波照出來右邊乳房已經2公分的腫瘤了~

醫師隔天就馬上安排幫媽媽開刀做切片手術~

手術到一半醫師傳喚我們姐妹倆說媽媽的瘤是惡性的已經第二期了~

也就是說乳癌~必須完全切除右邊乳房,當時聽了真的很難過~

但是遇到了~我和妹妹還是要面對~

這麼重大的手術同意書卻讓我和妹妹來承擔,心真的很沉~

手術長達5個小時~我們心裡真的很難熬~

幸好我有過去花蓮陪伴妹妹一起渡過這個難關~

雖然我一個人開車到花蓮,但是我不覺得累,只希望媽媽的病是好消息~

現在知道結果了~還是要面對~

接下來要做一連串的化療~

當媽媽手術醒來問我們病情時~

我和妹妹選擇告訴媽媽實情,就是希望她能勇敢面對~

雖然這樣對媽媽很殘忍,畢竟她才54歲而已~

但我們姐妹倆還是一直對她做心理建設~

我知道媽媽很愛漂亮,她還一直說化療會掉頭髮身體也會很不舒服~

我說我會買假髮讓妳戴,而且化療時間只有半年而已~

等化療結束又會長新的頭髮啊~

總覺得自己說的很輕鬆,但媽媽已偷偷掉下眼淚了~

陳華宗醫師人很好,他也不斷的和我們姐妹倆做心理建設~

他說二期的病人80%還有10年以上的存活率~

只要好好配合他做治療都沒有問題的~

這次媽媽病了,才真正體會到人生真的是無常啊~

我還要感謝婆婆這6天來幫我照顧小孩,讓我能陪伴媽媽~

還有往後這半年妹妹要比較辛苦照顧媽媽了,因為我住的比較遠~

還有部落格裏的朋友們,謝謝你們的加油打氣~